SUN SHINE CLEANING LIMITED 陽光清潔有限公司
 
 
 
Sun Shine Cleaning Limited
陽光清潔有限公司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WhatsApp_Logo_6 copy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WhatsApp_Logo_6 copy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環境健康小知識

 
 
 

 
 
 
甲醛是什麼樣的氣體?
 
甲醛會對人體產生哪些傷害?
 
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) 是什麼?
 
室內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) 主要來源?
 
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VOC)會對人體產生哪些傷害?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滅蚊
 
 
 
 
 
氣溫回暖意味春天正式來臨,討厭的蚊蟲又開始蠢蠢欲動,尤其是蚊子,除了把人叮咬得奇癢無比,更會傳播登革熱、日本腦炎等疾病。噴蚊怕水固然是防止蚊叮蟲咬的一大方法,但卻無法把蚊子殺死,治標不治本,接下來的整整半年都是蚊子出沒的時間,到底有什麼方法能有效地把蚊子趕盡殺絕,杜絕它們防不勝防的偷襲?
想有效防蚊滅蚊,除了勤清家中積水,選用滅蚊產品是否可行的方法?當中運用到不少市面上的滅蚊產品,雖然方法看似簡單,但要用得其所,還是有不少秘訣。

蚊蟲控制
蚊可停留在水面漂浮而在水中產卵,經過兩天,就可孵化成幼蟲,這時倒懸水面呼吸空氣,再過七、八天就可以化成蚊子,所以防控以清潔積水為主,特別是破壞幼蟲在水中孕育生長的環境。另也可施以噴射熱霧、冷霧(超低量)進行滅殺,或使用蚊油防治,效果亦佳。
 
 
 
 
 
專業滅蚊燈
(適用各室內戶外, 可租借/及購買)
 
32磅(约14.5公斤).蚊蟲捕捉器吸引、誘捕和殺死叮咬人的昆蟲轉換非燃燒的二氧化碳 — 這是最強大的蚊子引誘劑在濕度、熱量、光線和視覺對比度方面的強力引誘劑、靜音、無味。

專業滅蚊燈是市面最常見的滅蚊產品,但成效卻一直備受質疑,儘管有香港網民曾經分享利用誘捕過百隻蚊子,但同時亦有不少人說蚊子愈來愈不受紫外燈吸引,到底滅蚊燈是否真的能消滅蚊子?

有專家表示,並不存在滅蚊燈沒用的問題,反而更極力推薦捕蚊燈滅蚊法。事關蚊子確實會被紫外光或波長接近紫外光的光線吸引,不過要有效利用這特性,就要把滅蚊燈放置在屋內光線不足、少人出入的角落,因為當環境光線太強,而且當人與滅蚊燈同時存在,那麼滅蚊燈的光線就會被弱化,蚊子會被人體吸引,因此要把滅蚊燈放對地方,才能把藏匿屋裡各縫隙的蚊子一掃而光。
 
踏入春季又是蚊蟲大量滋生的時節,而每年的6至9月
更是登革熱的高峰期,因此!滅蚊工作刻不容緩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滅鼠
 
 
 
 
 
老鼠繁殖能力強,一對老鼠一年可產 500 對老鼠以上,可以直接把疾病或通過體外寄生蟲傳染給人畜。
全球約有鼠形動物1800種,80%的老鼠可攜帶200多種病原體,其中對人致病有57種,如鼠疫、流行性出血熱、鉤端螺旋體病、狂犬病、偽狂犬病、恙蟲病、地方性斑疹傷寒、鼠咬熱、蜱傳立克次氏體病、Q熱、沙門氏菌病、布魯氏菌病、假結核、炭疽、土拉倫菌病、李司特菌病、類丹毒、毒漿體病、旋毛蟲病、蜱傳回歸熱、森林腦炎、輪狀病毒腹瀉和血吸蟲等

控制鼠患
控制鼠患可從幾方面着手,分別是改善環境衞生、安裝防鼠措施和使用直接滅鼠法。熟悉老鼠的生理、習性和進食模式,都是能有效地控制鼠患方法的先決條件。
但要徹底解決鼠患問題,必先從了解老鼠的習性開始,再配合一系列综合防治措施才能有效防治鼠患的根源, 以達致安全、快速和持久的滅鼠效果。

撲滅牠將因應防治計劃採取以下方法去針對問題並解決:
• 提供衛生措施專業意見
• 防止老鼠入侵的措施
• 環境治理的措施
• 提供有效的誘捕策略